運動

第二次參加CT226,分齡組上凸台啦!

2022 年 4 月 24 日

2022 Challenge Taiwan(CT)可以說是今年最盛大的鐵人三項活動,零負評的賽事在十週年加持下,連226的組別都額滿。

可惜遇到疫情升溫,很多原本要來支援的志工都不能來,加上賽事當天氣候非常炎熱,導致十週年的CT賽事受到不少批評。

慶幸自己與一同參加的朋友都平安完賽,沒有受傷是最重要的。雖然這次的時間比去年退步了20分鐘,分組排名卻來到分4,幸運上了凸台,抱回第一座鐵人三項的獎盃。

用文字記錄一下難得的CT十週年賽事,以及素人參賽者從旁邊觀察到的鐵人三項運動以及心得。

 

從報名開始準備

很多人都說,鐵人三項從報名的當下就開始了,賽前的2-3個月更重要。三種運動的訓練量都要足夠,才能平安完賽,訓練量不足的話,很容易在途中就耗盡體力或受傷。

賽前的營養也很重要,要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補給方式。對於參賽經驗不足,又沒有請教練的素人參賽者(我)來說,補給可能是最難掌握的部分。

我也是參加了好幾次長距離的活動以後,才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補給方式,讓這次的CT226能無痛完賽。這也是第一次參加鐵人三項沒有抽筋跟胃痛的經驗!

 

炎熱天氣需要電解質

真心推薦!

這次很多人都敗在炎熱的天氣下,出現抽筋或是嘔吐的症狀,騎車的路上也看到不少人倒在路邊休息,與救護車呼嘯而過的場景。

以前參加活動,心態都是繳了報名費,就吃官方的補給就好,常常都是香蕉配鹽巴,再灌一些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,下場幾乎都是胃痛跟抽筋。

這次我能夠平安完賽,多虧在賽前鐵人EXPO博覽會,路過SaltStick電解質鹽錠的攤位,被熱情的業務打動,買了一罐電解質鹽錠。

當時心想,買了一罐鹽錠1390元,有夠貴!賽後回想起來,真是還好有買!就算大熱天騎車狂流汗,補充電解質鹽錠之後完全沒有口渴的感覺,還可以穩定的輸出。

 

鐵人精神

這次參賽的經驗,也意識到自己鐵人精神的累積。每一次的鐵人三項,都有許多不可控的風險,包含壞天氣或是意外的發生,抱怨無濟於事,只能想辦法解決問題。以前自己愛抱怨的個性,也逐漸的在改善當中。

還記得去年參加226,在雨中跑完42公里,回到終點又濕又冷,還聯絡不到人。才知道手機不應該放在跑步轉換袋,要放在終點衣物袋,每次慘痛的經驗都成為自己成長的養分。

這次參賽前,仔細的看了好幾次賽前說明書,弄清楚遊戲規則。幸運地避開了選手之夜,很多人排隊卻吃不到晚餐的窘境。

這次因為志工人手不足,流程上出了不少問題,很多人在網路上抱怨遇到的各種不幸。卻也有人感受到志工們120%的努力,要彌補人力的不足,只能加倍的付出。

自己也在賽道上被志工們感動,才能堅持到最後。也期待自己的心態可以更正向積極,不是花錢參賽就可以當大爺,而是感謝成全活動的每一個人。

 

總結

跟最強鐵人一起合照留念

Challenge Taiwan的鐵人三項會有這麼多人參加,就是氣氛經營得很好,就算是一個人來參賽,也有被捧在手心的感覺。就算十週年流程出了一些問題,我認為仍然是瑕不掩瑜,明年還想再來參加,再體驗難忘的感動。

感謝這次一起從台中出發的新朋友,運動的同好就是互相體諒好相處,似乎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打成一片了,留下滿滿的美好回憶,以及明年再一起參加的誓言。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