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

2021台南小旅行x空山祭

2021 年 1 月 4 日

看到朋友分享空山祭的照片,注意力馬上就被吸引了,想了一分鐘就決定出發前往,畢竟現在不去,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空了。

空山祭的光影好美

    空山祭的光影佈置的非常好,可惜人流管制不足,雖然有票數限制,但是大家如果都擠在同一個時間入場,太多人擠在山上,應該很難好好欣賞這些作品。挑了週日晚上前往,很幸運的人不算多。有許多插畫是當地國中小朋友的作品,很羨慕當地的小朋友,從小就有這樣的機會參與藝術,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被許多人觀摩讚嘆的感覺一定很棒吧,希望台灣各地有越來越多這樣的佈展,結合當地的特色,讓本來比較少人願意前往的景點透過一些巧思,就能變成萬人朝聖的熱門景點,空山祭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,真是很棒的地方,不同角度看都有很不同的享受,交通也規劃的很好,接駁車的等待時間很短,門票又收得如此便宜,入場只要50元還不限時間,讓人擔心主辦單位成本是否能夠回收。

    當天是採用高鐵+iRent的方式前往活動會場,不得不讚嘆台灣交通實在很方便,搭高鐵到台南後,附近就可以租到iRent,自行開車前往會場費用比計程車便宜,又更能夠掌握時間,不用在公車上人擠人。比較偏遠的地方叫計程車不方便,有時候要等很久,或者根本叫不到車。有了iRent這個選擇後,不用到租車門市進行繁瑣的文件確認,能租到的車或許不是最新最好的,但其實能移動到目的地就夠了,喜歡輕便旅行的人真的非常適合。來回承租時間三個小時時左右只花了500元。

 

    台南火車站附近的住宿選擇非常多,便宜的背包客棧或是Airbnb都很好找,一個晚上500元就能找到很棒的空間休息。昂貴的星級飯店可以提供非日常的體驗,但如果只是為了休息而短暫停留就顯得很不划算,跟旅行團時常常會遇到行程排很滿,到了很棒的飯店卻已經很晚了,許多設施都沒有機會使用,覺得很可惜。行程自己安排的話就更能夠針對自己的需求規劃,時間夠就住在好的飯店好好放鬆,行程比較匆忙就找個便宜乾淨的地方就夠了。

 

    台南的食物不管來幾次都一樣覺得好美味,很羨慕當地人每天都有如此多選擇,但是面對琳瑯滿目的國華街小吃,當地人或許會有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好的煩惱吧,這次嘗試了幾年前新聞看到的阿娟魯麵,似乎是台南結婚會招待親友的一道菜,長長的排隊人龍,到手熱騰騰的魯麵很香,第一口覺得實在太甜難以下嚥,沒想到才吃了幾口味覺就被同化,已經愛上這甜中帶鹹的豐富滋味。最後再去吃一碗扁擔豆花,結束一日半的台南快閃行程。

避開人潮才能拍到完整的蛇

龍崎國中的小朋友作品

 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