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

【南投埔里】飛行傘初體驗

2022 年 6 月 5 日

前陣子跟醫院的同事去爬山,因為天氣不好縮短了爬山的部分,卻沒有敗興而歸,因為找到了更好玩的新體驗——回程時到埔里玩飛行傘。

原本就預訂到埔里吃冰跟逛街,卻因為提早下山,還有多出來的時間,想要去的店家都還沒開。大家都想不到埔里還有什麼好玩的,我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埔里有飛行傘可以玩。

google地圖查一下發現,距離我們休息的地方只有車程10分鐘,就可以到飛行傘的降落地點集合。與店家聯繫之後得知,當天的風狀況很好,可能可以飛得很高!

 

飛行傘不是想玩就能玩到

在台灣雖然不少地方可以玩飛行傘,但真的有在玩的人應該很少。還記得第一次知道可以玩飛行傘,也是陰錯陽差之下的巧合。當時特地到台東的鹿野高台想要搭熱氣球,沒想到風勢太大,連續三天熱氣球都沒辦法升空。

結果發現鹿野高台除了熱氣球,還有飛行傘可以玩。興沖沖的填完報名表單以及繳費,結果報名的人太多,同行的朋友先被載到山上,正準備往下飛行時,就因為風勢不佳又被載了回來。我則是在報名處原地苦等,最後才知道飛行傘不是想玩就能玩到,必須要有合適的天氣配合才能確保安全。

台灣有哪些地方可以玩

其實台灣可以玩飛行傘的地方還不少,南投埔里、日月潭、宜蘭、新北、花蓮、台東、屏東等等地方都有經營飛行傘的單位,可以報名體驗在空中翱翔的感覺。

整理成表格給大家參考

南投埔里

0911 009 009

https://goo.gl/maps/SHi3p4tTdcBoHZQz6

日月潭

0911 009 009

https://goo.gl/maps/7t4fGo2fjBxyBk1v6

花蓮

0968 960 579

https://goo.gl/maps/uGGvdTPQNPGmixj38

新北萬里

0928 824 457

https://goo.gl/maps/diT4SNLqatthG1LK7

屏東

0927 537 153

https://goo.gl/maps/z2A1ip4jPwzdDyTb6

宜蘭外澳

0932 926 289

https://goo.gl/maps/jZDq9e8GC9rsUNfRA

 每個地區適合玩飛行傘的時機也不太一樣,夏天容易遇到梅雨季或是颱風,每一天的狀況都不太一樣,會比較難安排。這次在南投埔里玩飛行傘的教練 有30年的飛行經驗,認為中秋節過後是比較合適的時間。

 

自己體驗過後的感想

現在回想起來,搭乘飛行傘在空中滑翔的感覺還刻骨銘心。其實在開往山上的路途中,就有一位體驗過的大哥,分享自己玩飛行傘的心得。

「體驗過一次飛行傘後,往後抬頭看向天空,就會懷念起在空中滑翔的感覺。」

實際體驗過飛行傘後,真心覺得在空中滑翔的時間再長都不夠,放眼望去的美景與360度的廣闊視角,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。

很多人可能會擔心往下跳的瞬間會不會很可怕,其實開始滑翔時,完全不會感到不舒服,比較像是搭電梯被輕輕托起來的感覺,在空中滑翔的過程也是很舒服的,不斷被微風吹拂著。

唯一有點可怕的地方,就是在降落時有點像是在玩雲霄飛車的感覺,卻沒有雲霄飛車那麼可怕,最多就是一倍的G力往下降而已。雲霄飛車通常會有4-5倍G力,比飛行傘可怕多了。

飛行影片

 

總結

我們一群人體驗過飛行傘後,都感到意猶未盡,恨不得在空中飛行的時間可以再延長一些。就連我是到遊樂園不太敢做雲霄飛車的人,對於飛行傘卻覺得很可以接受,不太會感到不舒服。

可惜飛行傘不是想玩就可以玩到,還需要考量天氣與身體狀況,這次能順利在梅雨季當中體驗到飛行傘,算是非常幸運的了。

如果想玩飛行傘的人,可以在中秋節過後,似乎是天氣比較穩定的季節,一起在空中翱翔吧!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