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
大腳丫年度會員大會,高手如雲

2022 年 3 月 21 日

去年在水哥的邀請下參加了大腳丫長跑協會,時間過得很快,一年已經過去了,自己也新認識了不少喜歡運動的人。

第一次參加會員大會時,真的被300-400人的大陣仗給嚇到了,沒想到長跑社團有這麼多人參加,宴會廳擠滿了人。

當時因為自己初馬跑出不錯的成績,還洋洋得意。到了現場才知道每個人都超能跑的,馬拉松SUB300的大有人在。

今年再次參加會員大會,跟喜歡運動的前輩們同桌吃飯,吸收一下正能量跟追求健康的精神。三鐵隊的啊堯組長還剪輯了精彩的回顧影片!

 

 

席間高手如雲

因為太久沒騎車了,當天一早約了車友騎大三元,結束後直接騎到大會現場。

騎得太慢,抵達時大家已經開飯了,錯過了一些精彩的介紹。沒想到席間出現好幾位,早上在新北跑完萬金石馬拉松,中午回台中聚餐的高手。

也見識到了台灣100k紀錄的保持人劉治昀,當時用不到七個半小時的時間跑完冬山河超級馬拉松。當天早上在萬金石馬拉松當3小時的配速員,結束後又回到台中跟我們餐敘。

同桌吃飯的前輩們,好幾位都高齡60-70歲之間,仍然臉色紅潤精神很好的樣子,持續參加馬拉松或是鐵人三項的賽事。

 

活生生的典範

能當面見到這些運動好手,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鼓舞作用,只要保持適度的運動習慣,對身體健康來說一定是加分的。

雖然目前的時間分配,沒辦法練出跟高手一樣好的成績,卻也在心裡許下心願,等工作或學業負擔比較小的時候,也要多花一點時間訓練,朝著目標前進。

花時間運動後發現,運動迷人的地方。雖然很多事情努力並不一定可以換來想要的結果,但是運動很單純的是,只要投入相對應的訓練,就一定會有所進步。

雖然當天騎完大三元,到餐廳時已經很累了,能夠跟喜歡運動的同好聊天互動,又覺得自己充滿許多能量。

 

社團宗旨是追求健康

今年參加會員大會,才知道大腳丫的社團宗旨是追求健康。官網上也寫明宗旨,「集結同好,提倡長跑運動,鍛鍊強健體魄,發揚馬拉松精神。」

很多人加入後累積了好幾場馬拉松或是鐵人三項,在會員大會時都會一一頒獎,紀錄這些不簡單的成就。

看到有人領到100馬獎時,已經驚訝不已,代表他已經累積跑了100場馬拉松。接著200馬獎、300馬獎一個個上台領獎,接受大家崇拜的目光。

加入社團後更加確信,「一個人跑得快,一群人走得遠」,跑步是一個長時間的累積過程,水哥也一直告訴我只有累積,沒有奇蹟。

看著台上跑完好幾百場馬拉松的前輩,面帶笑容又謙虛的樣子,實在讓人很佩服。如果是一個人參加馬拉松,不可能跑上這麼多場的。

 

總結

參加大腳丫長跑協會之前,還有點排斥,認為跑步是一個人的運動,自己跑輕鬆自在,也不用配合別人的時間。

但是一個人運動,很可能因為生活繁忙就中斷了,想要恢復訓練,可能會比想像中來得困難。

現在很輕幸自己在還喜歡跑步的時候加入了社團,認識一群熱愛運動的人,讓自己的熱情持續下去!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