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

【個人經驗】難得連假卻意外不斷,碰巧解鎖「中正艦」潛水成就

2022 年 4 月 4 日

最近國內的疫情又有蔓延的趨勢,單日經常破百。幸好身邊的人都已經打滿三劑疫苗,希望能因此減少被感染的風險與嚴重性。

難得的清明連假,不好好利用就太可惜了。大家平常工作都很辛苦,有空聚在一起出遊的機會很可貴。

距離上次潛水也過了一個多月,在冬天潛水真是太冷了,以為4月時應該回暖許多。沒想到剛好碰上寒流,讓4月的墾丁像冬天一樣冷颼颼。

清明連假的空檔到墾丁潛水,因為安排的比較臨時,熟悉的潛店早已滿床,墾丁是熱門的景點,周圍可以說是一位難求。

原本只是想利用連假到墾丁放鬆,沒想到意外解鎖「中正艦」,也算是料想不到的驚喜。

 

連假遇到高鐵電力異常停駛

因為太晚安排行程,不僅住宿不好訂,就連高鐵票都買不到。連假前的最後一刻,我都還在醫院上班,下班後才發現高鐵到台南停駛的新聞。

習慣的交通方式打結,沒辦法順利抵達高雄,讓我們很困擾。但也慶幸自己訂不到票,省去了到高鐵站人擠人卻無法搭車的窘境,回想起來還算是滿幸運的。

最後決定跟潛伴一起開車到墾丁,很久沒開長途的車了,南下一路上都很塞,抵達民宿時已經深夜一點多了。

開車出遊雖然方便,但是交通時間太長,對於旅遊的負擔也提高很多,無形中讓旅遊的品質受到影響。如果能搭車可能還是比自己開車來的舒服,也感謝台灣到處都可以叫到計程車,真的很方便。

 

意外解鎖中正艦

中正艦全名「LSD-191 中正艦」,是一艘貨真價實的大型軍艦,在2015年才投放到車城外海,變成潛水旅行的沈船景點。

這次有幸到中正艦潛水,是一個巧妙的緣分。是上次一起在墾丁潛水的新朋友,剛好一群人要到墾丁潛水,收留了訂不到住宿的我們。

原本安排第一天中正艦,第二天七星岩的行程,兩天都是高難度的潛點,卻因為寒流來襲,強風影響了潛水的安全,也打亂了原本的行程。

上船後才知道,第一天中正艦去不成,心情有點小沮喪。改成在合界看看「排骨」,到山海逛逛「凱旋門」。平常岸潛要踢好一段路才能抵達的地方,這次船潛輕鬆抵達,搭配高氧可以說是很奢侈的玩法。

幸好第二天,風浪和緩了許多,當船開到車城外海時,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,終於要準備拜訪沈船「中正艦」。完成潛水後,大家都驚嘆這次能見度很好,讓第一次前往的我們感到很幸運。新鮮的鑽船艙體驗,就像在黑暗中探險一樣有趣。

深度將近40m的沈船「中正艦」

 

興趣使然的潛水教練

想要當潛水教練,不僅要花很多錢上教練課,還得通過重重考驗才行。為了興趣而當潛水教練的人,可以說是少之又少。

大部分考到潛水教練的人,都會把潛水教練當成一份工作,畢竟每年要繳200美金左右的年費,中斷繳費太久的話,教練資格還會受到影響。

這次一起去中正艦的新朋友中,居然有好幾位都是潛水教練,本業是其他很棒的工作,只是因為喜歡潛水而當潛水教練,讓我們大開眼界。

跟新朋友一起潛水,最怕彼此程度差太多,互相影響潛水的興致。如果先練習好潛水的技巧,到什麼景點可以玩得都開心。新朋友是潛水教練,帶我們潛水卻不收導潛費(教練的主要收入來源),真的是佛心來著!

 

總結

雖然連續兩次到墾丁潛水,都碰上寒冷的天氣,留下在船上瑟瑟發抖的難忘回憶。卻也在寒冷的天氣中,認識熱情的新朋友,一起潛水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潛水時跟新朋友交流,可以發現相同的潛水活動中,不同的新玩法。就算是去過很多次的景點,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!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潛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