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

冬天到墾丁潛水day2,有好朋友一起更好玩

冬天到墾丁潛水真的太冷了,第一天的船潛是搭小船,比較容易搖晃,同行的朋友感到頭暈想吐。上岸後會一直吹到冷風,冷到讓人不想再下水。

第二天的行程,回到熟悉的台灣潛水後,情況改善很多。第一次到台灣潛水的朋友,也被台潛教練的熱情給嚇到!潛水前後的接送之外,還會當地陪一起吃飯打屁,度過歡樂的時光。

第二天的行程依舊是四支氣瓶,在熟悉的教練帶領下,大家都感到心滿意足。這天搭的船比較大一點,船上還有提供熱薑茶,真是暖到胃裡去。雖然上岸後一樣寒風刺骨,但是有熱薑茶及防風外套的奧援下,順利結束了這趟潛水旅程。

每次到台灣潛水都受到琦恩照顧(^u^)

 

 

多走幾次一樣的路線,就不會迷路

墾丁船潛點

潛水旅行第二天一早,在台灣潛水渡假村吃完現點現做的豐盛早餐,我們就出發去搭船。以前到台灣潛水,都是搭老闆琦恩自家的船。這次錯過中正艦的行程,改搭騏艦潛水的船。

雖然我已經考到潛水長的執照,也有上百支氣瓶的潛水經驗。對於潛水的路線還是很不熟悉,每次潛水都只能跟在教練後頭。

雖然是跟著其他公司的船,同行的阿仁教練卻能馬上判斷出這裡是「三角町」潛點。我很好奇,坐在船上也沒看地圖,該怎麼判斷自己在哪個潛點。

地圖上墾丁能潛水的地方有二十幾個,都擠在同一個角落,對新手來說就算用周圍的景色辨認,也不容易分辨。

原來是因為,自己之前都太緊張,出發後就開始擔心自己有沒有忘記帶哪些潛水裝備,根本無心留意周遭的景物變化。這次特別留意自己去哪個潛點,也逐漸能分辨出常去的潛點。

 

潛水過程更熟悉,能妥善安排行程

隨著潛水經驗的累積,現在下水前比較不緊張了。可以更輕鬆的進行潛水,耗氣量也減少許多,同一支氣瓶可以在水底下待更長的時間。

潛水的過程中更放鬆,能夠好好欣賞海底的生態。就算是下潛過很多次的出水口,也能夠在每一次下潛的過程中,體驗到不同的感受。

也因為自己有多餘的心力,可以照顧同行的潛伴。潛水中潛伴是最重要的人,如果其中一人的裝備出了問題,還有另一人的裝備可以緊急使用。

這次同行的朋友,就像剛開始潛水的我一樣,會忘記打開氣瓶、忘記解開船上的氣瓶固定繩,或是走著走著裝備就掉了。

這次一下船、從容盥洗後,就順順地接著去吃火鍋,去除船上吹冷風的寒意。

這次的旅行,發現自己更熟悉潛水的流程了。可以預測潛水後的整裝及盥洗時間,安排好後續的晚餐與交通,讓整個潛水旅遊更順暢。

 

有好朋友一起,更好玩

如果忘記開氣瓶或是掉裝備的人,是不認識的陌生人,自己會變成受牽連的人,潛水的品質受到影響,多少會有一點不開心吧。

但是跟好朋友一起去潛水,就算朋友的狀況比較多,也可以當成打屁聊天的話題,反而會覺得很好玩。潛水是有一點危險的運動,只要平安去平安回就很好了。

之前自己還是一個潛水孤兒,潛水的經驗也不充足,沒有朋友的陪同下,容易給別人添麻煩。現在的潛水經驗比較多了,也有一點餘力照顧其他人,變得更容易認識新朋友。

這次在新年期間,有緣一起去潛水的朋友之一,居然不是認識多年的朋友,而是在去年僅有一面之緣的潛伴。因為覺得彼此的潛水經驗接近,留下良好的印象,就有了後續一起潛水的緣分。

 

總結

雖然冬天潛水很冷,大家在船上一起發抖,說下一支氣瓶不潛了。結果還是因為太喜歡潛水,牙一咬就跳下去了。海裡其實不會很冷,冬天一樣可以看到很多豐富的生態。

回程的路上也覺得,冬天潛水實在太辛苦了,之後還是夏天再來吧!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會持續多久,或許下一個冬天,還是會因為很想潛水,再次跑到墾丁(笑)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潛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