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

「台東」的土地會黏人,去程時有點不情願,離開時卻捨不得走的地方

身邊有不少朋友,雖然是台灣人,卻沒去過台東。這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,台東可以說是台灣最美的地方,怎麼可以沒去過!

 

大四才第一次到台東旅行,第二次則是又過了4

話雖然是這樣說,回過頭來想想,我第一次到台東時也已經是大學四年級,同學臨時邀約才成行的。

第一次去台東是開車前往,並沒有太多的感覺。第二次到台東居然是4年後,都已經當完兵了。

第二次到台東則是「騎單車」前往,從台北出發一路往南。通過南端的恆春後才轉北抵達台東。這也是我第一次單車環島

因為單車環島路上,能夠更仔細地欣賞台灣的風景變化,遲鈍的我才發現台東真是太美了!從此就愛上了台東,當年度總共去了3次。

 

沒有開車的情況下,也能每個月去一次台東

許多朋友沒去過台東,可能對於住在中部的人來說,台東真的太遠了。雖然地圖上台中與台東的距離看似很近,卻隔著高聳的中央山脈。就算開車走山路從中橫公路穿越,也要花上不少時間。加上山路的危險性較高,台灣的橫斷公路經常因為颱風而損毀,目前的情況是封路的時間比開通的時間還多。

以大眾運輸來說,想要到台東,以前有飛機可以搭。由華信航空提供的「台中-台東」直航班機在2008年停飛後,台中就再也沒有直航飛機可搭。

台中出發要到台東的話,大眾運輸只能搭火車前往。自己嘗試過北迴與南迴,結論來說南迴的交通時間較短,但是班次選擇較少一些。

「台中-台東」直達不需轉車的普悠瑪一天僅有一個時段,不到4小時就能抵達。一般來說都是採用高鐵到新左營+火車到台東的方式。只要在高鐵與火車銜接順利的情況下,應該也不用4個小時。

自從環島經過台東後就深深愛上,也開啟了一有空就想到台東玩的開關。最瘋狂的時候,大約一個月就會到台東一次。這是因為許多運動賽事都在台東舉辦,包含鐵人三項與馬拉松等等。

 

交通時間雖然長,其實是可貴的獨處時間

有些人可能會抱怨,花那麼長的時間到台東,短暫的假期就被交通時間佔了一大半。我卻不這麼想,反而很喜歡這段與世隔絕的交通時間。

就像很多人喜歡在飛機上看書或是看電影一樣,火車上雖然不如飛機平穩,卻也比搭車舒服了許多。在火車上辦公或是看書都是很適合的。

我最喜歡在火車上看書,相對好讀的商業書大約在去程時就能看完。就算是比較燒腦的書籍,來回8小時的時間也大多能夠看完。

日常生活中常常被繁忙與瑣碎的事情佔據僅有的時間。工作之餘,要能夠撥出完整個4小時看書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。因此我也格外珍惜能夠不受打擾的獨處時間。

火車上如果看書感到累了,也可以看看窗外不同的風景,享受美景的同時也能夠充電

 

總結

台東是一個很黏人的地方,接觸的時間越長,越是離不開。然而每次要出發前還是會掙扎一下,除了交通時間長不好安排之外,車票還很難訂!但是每次到了台東,享受片刻被大自然美景包圍的感覺後,所有的不安都會一掃而空,只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。就算再遠,也要再來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