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

【個人經驗】World Tour III套餐,RAW一次摘星28顆是否值得?

自從2019年看完型男主廚三星夢(グランメゾン東京)之後,就對米其林餐廳有了完全不同的看法。原本只認為米其林星星代表一家餐廳很好吃,星星越多可能越好吃。

日劇總能細膩的呈現出日常生活背後的不平凡,看完之後才知道想要獲得米其林星星得付出多大的努力。從食材的選用,烹調方式到用餐環境都得非常講究。

很開心這次能在台灣享受到米其林二星的法式料理,趁著還沒忘記時,紀錄一下在RAW用晚餐的體驗。

 

用餐前的期待

本來還在想,要不要省略午餐,再去吃這頓大餐。平常如果吃100元的便當就覺得很貴了,這次在RAW吃晚餐的費用可以吃100個便當,可得好好享受才行。

當天台北寒流來襲,不到10度還下雨,讓人感到有點緊繃。但是抵達RAW餐廳之後,一進門的檜木香,加上幽暗的燈光讓情緒馬上放鬆了下來。

這次的菜單有特別的主題,名為「World Tour III」,雖然有羅馬數字三,但其實World Tour沒有一跟二,而是呼應疫情讓大家生活受到巨大的影響,就像是world war III一樣讓人難過。

「World Tour III」套餐的發想是想讓大家雖然無法出國,仍然可以享受各國的米其林美食。更用28顆米其林星星來吸引我們,每一道菜的創意都出自一家不同國家的米其林餐廳,到RAW用餐一次可以享受28顆星星的美味。

 

小缺點不少,影響用餐體驗

因為很少吃精緻餐飲(fine dining)的經驗,對於每次用餐都是滿懷期待。入座後會拿到一本精緻的菜單,造型像是準備登機的護照一樣。

菜單上總共有12道菜,都是外國米其林餐廳的創意料理。其實總共會吃到13道菜,其中一道是RAW本地的蜜蠟鴨肝,沒有列在菜單上。

這次的World Tour III套餐,從去年十月推出以來,已經供應五個月,仍然非常熱門,當天晚餐時座無虛席。

但是外場服務員的表現落差很大,因為內用的座位很多,其實鄰桌的服務員解說內容也都能聽到,大家都吃一樣的套餐,可以清楚聽到隔壁桌的介紹內容精彩很多。今天幫我們介紹的服務員比較年輕,對於菜單的描述也比較輕浮不專業,同桌的朋友感受都不是很好。

例如把無酒精氣泡飲說成「不含酒精的香檳」,或是建議我們吃金磚吐司時不用刀叉,可以當成「大亨堡」,用手拿即可。介紹料理中的「燈籠果」時說,你們應該沒吃過吧!

創意套餐來自12個國家,應該要有很精彩的故事才對,可惜有一些小缺點,影響了用餐體驗。選用的食材品質似乎也不是最好的,其中一道生蠔本身帶有腥味,另一道松露的香氣好像也沒有表現出來。

 

感受用心的料理方式

雖然有一些小瑕疵,整體的用餐體驗還是很棒的,可以感受到套餐中的料理,把每一種味道都做到很極致。有機會體會到自己不熟悉的味道,還是很開心的。

每一道菜都精緻的像是藝術品,配色很美很繽紛,什麼角度拍照都很好看。參加料理教室之後,知道這些料理的細節是很不容易做到的,燉飯上寬度只有1毫米的蘿蔔跟烏魚子,真不知道要練多久的刀工才能切出來。

印象最深刻的是VENISON CALIGINOUS,是一道鹿肉料理。掀開松露風味的黑幕,底下藏著美麗的花草,用兩種烹調方式的鹿肉,讓口感很豐富,多種香草的香味也讓五感都被滿足了。

VENISON CALIGINOUS這道菜象徵著如同黑幕的疫情,撥雲見日之後,底下會有美麗的新世界等著我們。用心的料理方式讓人一邊吃一邊思考,精緻的餐讓食物跳脫只是吃飽,更是閒聊與激發創意的好地方。

GRANOLA CRISPS

SQUID SUSPENSION

OYSTER, HORSERADISH, SUDACHI WAKAME

THE CLOVE CLUB SARDINE

ONION PHYSALIS

CURED & ROASTED PIKE

WATER PRAWN, AVOCADO AND SQUASH

RISOTTO OF ABALONE, KARASUMI AND TRUFFLE

BEESWAX FOIE GRAS

SOLE, TRUMPET AND COURGETTE

VENISON CALIGINOUS

CHARCOAL CARAMEL

MILK AND HONEY

 

總結

這次RAW的用餐體驗讓人覺得小缺點太多,影響整體用餐的體驗,沒有這個價位應該有的滿足感。或許來自世界各國的料理,超出餐廳員工的能力負荷範圍。

World Tour III套餐號稱能夠享受到28顆星星的異國美味,卻有一點「什麼都想做,卻什麼都做不好」的問題存在,有一點小失落,期待之後有機會體驗到RAW本地的拿手好料。

RAW護照造型菜單是很棒的創意,之後開放出國旅行,就能帶著菜單實際走訪這些曾經吃過一道菜的餐廳,享受完整的套餐,比較不同的感受。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