矯正知識

矯正治療期間,與清潔有關的話題

2022 年 4 月 15 日

你好,我的工作是牙醫師,同時間在研究所進修齒顎矯正。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齒顎矯正相關的話題。

矯正治療的初期,需要花一些時間適應口腔內的裝置,也會增加清潔上的負擔。很多人在年輕時做過矯正,牙齒變整齊了,卻也多了很多蛀牙。

如果知道正確的清潔方式,還會蛀牙嗎?

有哪些方法可以減少蛀牙的風險?

矯正過程中的潔牙時間,會很久嗎?

只要用對正確的方式,矯正治療中也可以把牙齒照顧得很好,不會蛀牙。

正確的方式不會特別花時間,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習慣。

矯正初期要注意清潔

 

你應該要知道

 

常見的迷思

 

總結

矯正治療是一個改變的過程,也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。清潔習慣不好的人,可能會在矯正治療的過程中吃足苦頭,產生蛀牙與牙周病的問題,甚至還會拖累自己的矯正進度。

但是反過來說,如果能利用這段時間,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,不僅能減少矯正過程中的副作用,還能讓好習慣跟著自己一輩子,變成更好的自己。

點我開始矯正諮詢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矯正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