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心得

喚醒自己的《內在原力》,讓自己快速成長還能幫助到更多人!

2021 年 8 月 7 日

人生中有許多看似不起眼的小決定,卻可能帶來翻天覆地的影響。今年初在線上看了愛瑞克「為你引路,從優秀到卓越」的演講後,就深深地被打動,重新設定很多自己的價值觀。到了現在,如此精彩的演講內容,臉書上還可以免費觀看,我也重複看了這部影片3以上,很推薦每個想要追求卓越的人都可以看這場演講。

愛瑞克演講連結

更令人開心的消息是,愛瑞克出新書了,《內在原力》內容是演講版本的加深加廣,引用了大量的資料,卻又能用簡單好懂的呈現,讓讀者方便吸收!不愧是一年讀書上千本的全職閱讀者,寫的書也非常好看,濃縮了許多精華,又提出自己獨到的見解

購書連結

 

原來每個人都有「內在原力」

相信許多人都聽過《秘密》這本書,其中提到的吸引力法則更是深深吸引著當時的我,但總覺得太過抽象,有點不切實際的感覺。但是這本書使用「內在原力」作為描述,可以說是完全解決了我的不安。財經背景的愛瑞克,透過比較科學的方式說明,佐以大量的引用,讓我們相信原來每個人都有內在原力!

內在原力與吸引力法則有著類似的力量,掌握得宜可以讓整個宇宙都來幫你

 

喚醒自己的內在原力,快速成長

如果有一種力量,可以讓自己的人生帶來全然不同的發展與成長,會不會想要了解並掌握呢?

我會!

 

其實每個人從出生那一刻起,就帶有內在原力,不需要特別的鍛鍊才能擁有,只是可能隨著時間而忘記了,那要如何喚醒呢?

蔡康永在演講中說到「如果一個人甘心閱讀很淺,我就不相信他有想要保持自己清醒的狀態」。

內在原力也是一樣的,其實只是很單純的,有意識的生活。這本書從9個層面切入,詳細說明了是否發揮內在原力帶來的顯著差別,當我們有意識的去過每一天,從內部的心態設定,到外部的與他人互動模式,都可以透過發揮我們與生俱來的內在原力,做得更好,就能快速成長。

 

發展自己的內在原力,影響更多人

我也是聽了演講、看完這本書以後,才意識到自己經常迷失在社會上太多雜亂的意見之中,忘記了自己的初心。掌握內在原力最大的好處應該是,會變得比較不容易迷失自我,讓心有一個穩定的力量

透過大量閱讀,幾乎可以說是在有限的時間內,參考到無限的知識來源,橫跨時間與空間的限制。如果能在年輕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的使命,全力以赴,將可以迎來截然不同的人生。每個人可能都帶著獨一無二的使命來到這個世界,對這個世界產生或大或小的影響力。

 

我的行動

從愛瑞克身上我學到了很多,也開始了一系列的行動,更意識到「以終為始」的重要,先設定好目標,才行動。

 

利他

去年(2020)開始參加了每個月一次的讀書會,專門讀稻盛和夫的書,學習「利他」精神。我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做到「利他」,便加入了台中市的志工服務隊,以為這樣就夠了。但是愛瑞克更往前一步,藉由年齡來換算利他的比例,這樣嶄新的觀點讓我發現自己做得遠遠不夠。例如我現在27,應該有27%或更多的利他。

 

留下作品

愛瑞克要我們留下自己的作品,我本來以為寫書或是藝術品才算是留下作品,原來這樣的想法太狹隘了,其實留下作品的形式有很多,也包含教育自己的下一代。在診所工作每一次的牙科治療,也都是自己的作品,為了讓自己的作品更加精彩,我也必須更努力學習才行!

購書連結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讀書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