矯正知識

微笑時,要露出幾顆牙齒才好看?看完這篇讓笑容更動人

2022 年 3 月 24 日

大家好,我的工作是牙醫師,同時間在研究所進修齒顎矯正。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齒顎矯正相關的話題。

我們的審美觀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很深,我們習慣觀看的西方影集中,出現的角色形象,特別是俊男美女們,會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們對於美的認知。不僅台灣,周圍的中日韓也受到西方文化很大的影響。

怎樣的笑容會被大家讚美呢?

該怎麼得到美好的笑容?

微笑時要露出幾顆牙齒比較好?

這篇文章會用5分鐘的時間,告訴你怎麼笑最好看

微笑是日常生活中最好用的表情,表達感謝的時候、表達開心的時候或是表達讚美的時候,美好的笑容可以傳遞出很多訊息,也能讓收與受的彼此雙方都感到心情很好。

點我開始矯正諮詢

 

「好萊塢式笑容」是什麼?

好萊塢式笑容(hollywood smile)經常被認為是「美的標準」,讓人看了心情會變好的美麗笑容。

具體來說是指嘴角微微上揚,露出上排整齊牙齒的笑容。同時符合以下七點條件,就可以稱為好萊塢式笑容。

①微笑時,只露出上排的牙齒

②看得到一些牙齦,但沒有太多

③下排的牙齒幾乎不會露出來

④嘴角呈現微微上揚的弧度

⑤微笑時,嘴巴呈現半月型

⑥牙齒之間沒有縫隙

⑦每一顆牙齒都潔白漂亮,整齊地排列著

你也想要美好的笑容嗎?

立刻預約線上諮詢的時間

美好的笑容,該怎麼得到?

好萊塢的明星或是經常上電視的藝人,通常會做前牙的陶瓷貼片,讓自己的笑容在大螢幕上呈現潔白清爽的感覺。

陶瓷貼片需要修磨原本完好的牙齒,不一定每個人都需要且適合做。而且在進行貼片的治療之前,也需要先把牙齒排整齊,才能做出最好的效果。

透過矯正治療可以改善牙齒的排列,在提升美觀的同時,還能增進自己的咬合功能,讓健康與美觀都同時加分。

除了矯正治療之外,微笑的練習也會有所幫助。不少的服務業人員,會對著鏡子進行微笑的訓練,由於我們臉部周圍的肌肉很細緻靈活,因此可以透過練習讓肌肉記住最適合自己的笑容。

透過微笑訓練,是最簡單且立刻可行的方式
  歡迎透過LINE,直接與黃醫師討論😊     加入好友

露出幾顆牙齒最好看呢?

由於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不同,也因此會有不同的看法。美也是很主觀的感受,沒有標準答案。

但是現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,大家都想在無數網民面前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。這時如果考慮怡人微笑的話,是可以透過肌肉訓練的方式,調整自己露出牙齒的數量。

「露出幾顆牙齒最好看呢?」

《美國矯正學會期刊》(AJODO)的文章[1],透過修圖軟體的方式調整出同一個人微笑時露出的牙齒數量。讓不同的受試者評分,想要分析微笑時該露出幾顆牙齒最好看。

評分者包含矯正醫師、矯正患者師與一般民眾,一個類別60人,總共180人參與這項研究。

結果是微笑時露出8-10顆牙齒比較好看,當微笑時牙齒露出量少於6顆時,嘴角會呈現出太多的黑影(buccal corridors),就算牙齒排列整齊也會讓美觀與笑容被扣分。

一起展露出美好的笑容吧!

點我開始矯正諮詢

總結

透過矯正治療與微笑練習,就可以得到讓人讚賞的美好笑容。微笑時露出8-10顆牙齒可以說是最迷人的比例,雖然東西方對於含蓄與開懷的認知有所不同,但發自真心的微笑總是賞心悅目的,有空時也不妨可以對著鏡子練習看看。

矯正治療不僅可以改善美觀,還能促進身心健康,是很美好的改變過程。雖然治療過程中會有一些辛苦的階段要克服,但是治療後的結果通常會是很值得期待的。

希望透過矯正治療能讓每位患者充滿自信,並成為能開心愉快盡展歡顏的人

參考

[1]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ajodo.2020.06.051

點我開始矯正諮詢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矯正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