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
《葉丙成的簡報必修課》讓你的努力,更有機會被看到

詳しくはコチラ

為什麼大家都很害怕上台演講?這邊不是要告訴大家怎麼克服上台的恐懼,因為每次上台之前,我都感到超級緊張。

回想自己上台的經驗,似乎都是差強人意。更糟糕的是,我還不以為意。直到最近上了《葉丙成的簡報必修課》線上課程,我才意識到自己錯過了多少機會。

每次上台簡報的機會,都是非常難得的。即使有緊張害怕的情緒,也沒關係,更重要的是:有沒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?

葉丙成老師的簡報課非常精彩,2016年以來我買了不少線上課程,卻很少有從頭到尾看完過。葉丙成老師的簡報課不但讓我從頭看到尾,更期待半年後要再複習一次!

葉丙成的簡報必修課

 

工作後納悶,為什麼機會比別人少很多

表達能力的影響,在學時期還不明顯。大家的表達能力或許略有高低,但是大家更在乎的是成績,而成績是很公平的,只要有努力就會有分數。

出社會工作後,社會是很現實的,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對你好。也不是努力付出就會有結果,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意識到這點。

成為牙醫師開始工作後,雖然很努力,想要提供最好的選擇給患者,但很多時候對方不會買單。我曾經很哀怨,卻沒有想到原因其實出在自己。

我的工作是牙醫師,平常會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。我要怎麼在很短的時間內,讓對方信任我,接受我提供的建議?

或許這也是你們會遇到的問題,要怎麼做才能在短時間內拉近雙方的距離,得到對方的信任與後續合作的機會?

 

要怎麼做,才能得到更多機會?

雖然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像職業講師,需要上台對數百人演講。但是簡報能力,或者說「表達」能力,卻是我們每天都會運用到的。

就像簡報課會訓練「電梯短講」能力,意思是在搭電梯的短時間內,要在幾分鐘的時間內,跟談話對象說清楚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。

短短幾分鐘的短講,想要說得好其實也不容易,結構必須清楚好懂。如果把電梯短講的結構用在問診,我會這樣做。

假設有一個新患者現在走進診間,我會:

①簡單自我介紹

②詢問患者的問題

③說明改善問題的好處

④進一步確認意願

很多時候我都會漏掉一兩個步驟,可能詢問完問題,就急著開始確認治療意願。卻沒有花時間讓患者知道我是誰,以及改善問題有什麼好處。

省略步驟的結果,就是讓對方感到難以理解與不安,自然就比較難信任我與接受提案了。看似無關痛癢的細節,可能造成巨大的影響。

 

提升簡報能力,可以改變人生

簡報能力的提升,可以提升表達能力,快速拉近兩個人的距離。其實簡報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效果,可以大幅改變人生。

葉丙成老師的線上課程,內容規劃的非常清楚,也很好吸收。整個課程中都在幫我們破除一個個迷思,以及各種不同場景可以運用的策略。例如我最大的問題是企圖心不足,不懂把握機會表現。

如果意識到每一次簡報的機會,其實都是展現個人價值的「個人SHOW」,有機會讓長官在底下聽你說,是多難得的機會!

現在是一個需要打造個人品牌的時代,組織光環不再可靠。醫院或許是最鮮明的例子,以前很多醫師奮鬥數十年,為了爬上教學醫院的主治醫師位置。因為在以前要升到一定的位置,才會有話語權。但時代不一樣了,就算是資深的醫師也在打造個人品牌,提高自己的影響力,更何況是年輕世代的我們。

 

總結

葉丙成的簡報必修課》教得遠遠超出簡報,更是經營個人品牌的好方法。當我們上台面對一群資歷比你深的人,該怎麼切入才能打動對方?

長達11小時的內容,濃縮了葉丙成老師許多年的教學精華,解答了我很多疑惑。還新增了很多努力的方向,相信這堂課也可以幫助到想要累積影響力的你!

葉丙成的簡報必修課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