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長

懷念英文老師Dave Flint

2022 年 6 月 4 日

 

上週末在爬山的路上,突然收到英文老師David家人傳來的訊息。想到前幾天還一起上英文課,一起喝咖啡的人就這樣突然就走了,覺得難以置信。與David認識的時間雖然不長,卻因為互動頻繁,彼此交換了很多價值觀,是一個影響我很深的朋友。

還記得最初是在線上學英文的平台認識David的,已經不記得繳了多少平台費以及學到什麼,認識David後就覺得這些學費值得了。

David在台中會定期舉辦音樂活動,藉著參加活動的機會現場初次碰面,發現David住的地方離我並不遠,就不再留戀線上課程的時數,改成實體上課的家教形式。

雖然實際上課僅有短短一年半的時間,卻有將近100小時的相處時間,David健談又樂於分享自己的價值觀,讓我了解到外國人怎麼看台灣,很多觀點都跟原本以為的不太一樣。

 

外國人角度看台灣

來自加拿大的David,冬天時留著像聖誕老公公一樣的鬍子,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先生。認識David之後才知道,其實很多外國人是很喜歡台灣的,住著就捨不得離開了。

雖然台灣人從小就開始學英文,但是很多人遇到外國人都不敢開口說英文,有時候也會讓David很受傷,大部分待在台灣的外國人都希望能多跟我們互動,就算只是一些簡單的對話也很好。

常常在上課時提到David,我們都太害怕犯錯,其實英文只是一種語言,溝通時就算講錯也沒關係,對方還是能拼湊出大概的意思。最怕遇到一個字都不說,然後跑掉的人。

 

從運動開啟許多話題

會跟David結緣,是在線上課程開始的。大部分的線上英文老師,都對上課時間斤斤計較,時間一到就會馬上離線。

但是David總是慢條斯理,聽到我分享下週要去跑第一場馬拉松時,還特別寄email給我,分享了自己的訓練菜單,以及肝醣超補法的飲食方式,幫助我在第一場馬拉松就跑出3小時半以內的好成績。

年輕時的David是個跑步好手,也很喜歡各種戶外活動,或許跟現在的我很像。每次我聊到自己週末的戶外活動時,David總是眼睛發亮的聽著,並鼓勵我這樣做很好,多到戶外走走。

 

學到不同人生觀

認識David之後,自己的人生觀也逐漸改變,變得更開放與樂於社交活動。我們大部分的英文課時間,都是在聊天中度過,因為沒有英文考試的壓力,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接觸英文。

只有一次David特地印了教材跟我分享拓展人脈(networking)的重要性,我們一起把上課內容整理成文章,成為部落格中第一篇英文的文章。

David也落實了拓展人脈中的幫我介紹了許多外國人來診所檢查牙齒。我才發現不僅自己受益,也有許多外國人原本很緊張,因為是第一次在台灣看牙醫,最後很開心的變成常客。

這樣的正向經驗給了我一點信心,許多不同的想法也開始出現在腦中,希望可以向David看齊,打造一個讓外國朋友們感到舒服愉快的社群。

 

總結

回想起第一次跟David碰面,就被請了啤酒與烤肉,還能聽到現場演奏的音樂,是一段溫馨美好的回憶。樂於分享的David,在每次英文課時,總會拿出自己手作的點心,說起是從誰身上學到這道料理。

如果David知道我週末要參加馬拉松或是鐵人三項,還會特別幫忙準備高碳水的補給餐,義大利千層麵(lasagna)。

這些互動的點點滴滴,都讓我感到David的溫暖與窩心。我也好幾次邀請David到老家作客用餐,卻因為疫情緊張而沒辦法成行,真的好可惜。希望David在天上也會交到許多好朋友,帶給大家歡笑。R.I.P.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