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
【個人經驗】到聖誕老公公家過聖誕節,充滿感謝的節日

聖誕節雖然是西方的節日,在台灣也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聖誕節氣氛。

從有記憶以來,就會在聖誕節這天跟幾個好朋友一起交換禮物。儘管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,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。

2021年的聖誕節很特別,從平安夜開始就有一連串的驚喜,給今年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 

到聖誕老公公家過聖誕節

在台灣的外國人雖然越來越多,要跟外國人當朋友還是需要一些緣分。如果要到對方家裡一起慶祝聖誕節的話,肯定需要更多的緣分。(*´∀`)~♥

我很幸運地受邀到David家中慶祝平安夜,體驗在台灣的外國人怎麼過聖誕節。David來自加拿大,留起鬍子就跟真正的聖誕老公公如出一徹。

與以往參加過的聖誕節聚會不太一樣,沒有喧鬧的音樂與人群。參加聚會的都是他在台灣的家人,我是唯一受邀的朋友。

這次平安夜的聚會重點是交換禮物,與台灣的交換禮物略有不同。台灣的交換禮物大多只有一樣商品,請店員包裝好就當成禮物送出去。

而今天的交換禮物不是隨機抽獎,而是互相送禮。David幫兒子準備了一大箱食物,裡面裝滿了對方小時候最喜歡的食物。這樣送禮的結果很溫馨,不僅挑起了很多回憶與話題,禮物還是非常實用的!

 

擅長人際關係的聖誕老公公

這次會受邀到David家慶祝平安夜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我們在平常有著密切的互動。

認識一年以來,David不只是我的英文老師,也教我怎麼拓展人脈(networking)。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,我就帶了一盒手作的Lasagne(千層麵)回家當午餐。( ^ω^)

我也在下次上課前做了一份甜點帶過去跟David分享,開啟了我們交換食物的互動方式。

雖然已經住在台灣十多年,David的飲食習慣還是非常美式,吃不太慣台灣的食物。有一次做了滷五花肉帶去,讓David讚不絕口,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。

擅長拓展人脈的David正好補足了我最缺乏的能力,讓不擅交際的我有個發問的對象。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時,問David總能得到很棒的解決提案。

 

難忘的聖誕節看診經驗

聖誕節當天雖然是禮拜六,還是要正常上班。利用等待假牙鑄造的時間,跟患者在診療椅上閒聊。

就跟交朋友比較慢熟一樣,我跟患者建立關係的速度也很慢。大部分等待的時間,我都只想躲到休息室。但是今天回診的患者已經回診多次,彼此也比較熟識了。

感謝有這次閒聊的機會,才發現自己的用心還是有些患者能感受到。因為真心為了患者好,超出能力範圍的事情不會勉強去做,只做自己有把握的治療。

不擅長說話,有時候會讓人覺得說服力不足。沒想到還是會有患者注意到,也會給予肯定。可以說是聖誕節當天最棒的禮物,還很開心地合照紀念。

 

總結

往年到了聖誕節都會跟朋友交換禮物,但也隨著工作後時間變得比較忙碌,很難找到大家都有空的時間。

今年的聖誕節很特別,第一次到外國人家慶祝,體驗了不同的過節日方式。雖然平平淡淡,卻有股暖流。

交流不同想法,總會蹦出一些自己想不到的新點子。也感謝David這一年來的照顧,不僅教我英文,也跟我分享很多很棒的人生觀。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