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

泳渡日月潭-報名、交通、泳渡心得及準備

2020 年 9 月 22 日

今年(2020)即將第二次參加泳渡日月潭,跟大學同學一起報名。去年和PTT上的鄉民們一同參加,只要負責出席就好,其他事情都被照顧得好好的,十分感謝。今年第一次自己報名,也對流程有了比較多的了解。整理報名參加「泳渡日月潭」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 

報名時間

泳渡日月潭的日期通常在九月左右,報名則在六月底左右。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有稍微延後了一些。報名前要先找好夥伴,不接受單人報名,今年要五個人以上團到。官網報名加上保險一人約在1070元左右,透過旅行社報名至少要價1500以上,會有一筆不小的價差。

報名時第一梯次比較熱門,因為最早下水,可以減少曬太陽的時間,因為當天人擠人,非常的熱。想要搶到第一梯次報名需要準時進入官網,並且提前準備好夥伴的中文姓名身分證號出生年月日,葷素便當、衣服尺寸,就可以在快速的時間完成報名。

 

準備泳渡裝備

完成報名後可以開始準備泳渡時需要的裝備:

1)魚雷浮標(沒有它就不能下水)

2)防寒衣or水母衣(避免曬傷)

3)防水袋(沒辦法真的防水,還是會浸水,手機推薦裝在樂扣盒子裡面)

因為魚雷浮標等等不是平常會使用到的東西,推薦上PTT用租借的比較划算。

 

確認住宿

關於住宿,個人比較推薦住在伊達邵碼頭附近,也就是終點附近,雖然出發時要提早起床搭船到下水處,但游泳後很累了,可以避開回程船班人擠人的狀況,也可以直接回到住宿處洗澡吃便當!

 

 

物資兌換券

出發前往泳渡之前,最重要的是攜帶物資兌換券,會在活動前1-2週寄送到領隊家。泳渡當天需要領取專用的泳帽才能夠下水。

 

 

出發前一天靠著google map一路開到住宿處睡覺,活動前一天開始就會有交通管制,但還是可以開車進去找停車位。

泳渡當天

泳渡當天人非常多,只要跟朋友走失基本上就找不回來了,去年我還沒下水就走失,手機等等物資都在朋友的防水袋,游完之後只能在民宿門口等他回來,超慘的。

游泳時因為有浮標,非常輕鬆,不會游泳的人慢慢踢水也可以游得完,每過一小段就會有補給,可以體驗魚在水中被餵食的感覺,是很特別的體驗

總結

泳渡完成領證書,就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:)

 

活動影片

日文版可以參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

 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運動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