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

初訪「貓吃魚」餐廳包廂,兩年多沒去日本,解癮的好地方

貓吃魚」是一家日本料理的餐廳,外觀低調不起眼,十足的日式風格。「貓吃魚」座落在台中市西屯區,沒有醒目的招牌,不是專程來訪的人,肯定不知道這邊有一家餐廳。感謝料理教室的碧玉姐邀請,讓我們知道台中有一家很棒的餐廳!

門口只有小小一個木製招牌,寫著「貓吃魚」三個字。不知道的人可能會想,這是什麼奇怪的店名。但是一走進屋內,就會發現別有洞天。彷彿穿越時空,來到了日本的食堂。

貓吃魚的內部裝潢,十足的日式風格。最讓人驚艷的是餐廳包廂,總共有兩間包廂,與一般的用餐區隔開。一間包廂可以容納8個人,很適合小型的精緻聚餐。

 

 

不能出國真的很悶

在介紹餐點之前,想先聊聊最近不能出國的心情。最近Omicron病毒肆虐,讓疫情似乎看不到終點。

很多人太久沒出國旅行,可能都已經悶壞了,很想出國旅行。對很多台灣人來說,出國旅行的首選是日本

喜歡日本旅行的人,一年去個2-3次都不會膩。台灣人對此大概習以為常,我們就是那麼喜歡日本。

但是很多歐美國家的人會感到不可思議。我的英文老師曾經問我,為什麼要去這麼多次日本,而不去其他鄰近的國家呢。

我想了想,日本會那麼吸引我,可能跟日本料理有關。對台灣人來說,日本的食物很熟悉,卻又更精緻。

 

喜歡日本料理

在台灣,不喜歡日本料理的人,應該不存在吧。台灣人很喜歡日本料理,幾乎在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日料餐廳。

我們很熟悉日本料理,所以可以分辨出細微的差異。但是對西方國家的人來說,例如我的英文老師,可能就分辨不出來。就好像不常喝咖啡的人,怎麼可能分得出水洗豆或是日曬豆的差異呢。

到日本旅行時,不同「都道府縣」也可以體驗不同風味,細細品嚐不同城市的料理。制霸日本47個都道府縣,也是很多哈日族的目標。

想要品嚐道地的日本料理,不一定要跑到日本。在台灣也可以享受到很多日本料理,甚至空運直送台灣的日本食材。

 

食材用心,每一道料理都讓人驚艷

貓吃魚」就是一家這樣的餐廳,能夠品嘗到日本空運而來的美味,每一道料理都讓人驚艷。食材的選擇以及師傅的烹調技術都讓人心滿意足,尤其是烤銀杏的手藝,連料理教室的姊姊都大讚。安鱇魚肝是老闆親自做的,浸泡過牛奶,老饕雅惠姐都說很好吃!

這也是我第一次用餐到忘記自己在哪裡。包廂內很安靜,只有些許陽光從窗簾中照進來,是很舒服的用餐環境。

每一道菜都很用心,甲殼類也處理得方便入口。雖然沒有澱粉,吃得精緻又飽,連晚餐都省了!

烏魚子(カラスミ)、鮟鱇魚肝(あん肝)、螢烏賊(ホタルイカ)

烏魚子(カラスミ)、鮟鱇魚肝(あん肝)、螢烏賊(ホタルイカ)

鱈魚子(たら白子)

鱈魚子(たら白子)

烤銀杏(ぎんなん)

烤銀杏(ぎんなん)

喜知次(キチジ)

喜知次(キチジ)

星鰻天婦羅(アナゴの天ぷら)

星鰻天婦羅(アナゴの天ぷら)

黑鮪魚臉頰肉(クロマグロのほほ肉)

黑鮪魚臉頰肉(クロマグロのほほ肉)

蔬菜天婦羅(野菜の天ぷら)

蔬菜天婦羅(野菜の天ぷら)

龍蝦(イセエビ)

龍蝦(イセエビの煮物)

明太子玉子燒(明太子の卵焼き)

明太子玉子燒(明太子の卵焼き)

西瓜綿魚湯

西瓜綿魚湯

總結

感謝料理教室的碧玉姐,帶我們一群人去吃好料。在寧靜的餐廳包廂,享用美味的日本料理。讓人忘卻身在何處,彷彿來到日本的食堂。

新鮮的食材,搭配用心的料理方式,成了一道道讓人驚艷的料理。如果暫時沒辦法出國,又想回味日本的滋味,「貓吃魚」餐廳會是很棒的選擇!

\ 👋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請留下你的看法 /

  • 關於我

笑顏魔術師——黃淳逸醫師

最懂你的牙醫師,站在你的角度給予客製化的幫助。 深入淺出的文字創作,悉心解決牙齒矯正的常見問題,將正面生活態度融入專業,天使笑容的美麗推手。歡迎透過下方連結找到我。

-美食